党委书记邵从清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文/许志鹏 图/熊影 审核:杨彦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创建部门:信息中心日期:2023-03-06 14:44:26人气:119

为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能力,激发教师参赛和课程改革热情,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备战2023年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3月2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机电组团317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主题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孙卫芳,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曙东,教务处处长李桂付,质控办主任刘华,汽车与交通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团队教师参会。活动由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杨彦主持。

杨彦回顾了汽车与交通学院历年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情况,鼓励教师积极参赛,以大赛为契机,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在教学创新的道路上扎实奋进。

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共计13分钟的教学能力展示,包括介绍参赛作品的教学实施报告,以及针对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实施思路,包括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知识点讲解、教学方法等方面,重点阐述了课程教学整体设计、特色创新、教学评价和反思改进。

校领导认真听取每个队伍的讲解,并进行了专业评价,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要求参赛团队要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做到求真、求新、求实,着重在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流程再造、教学资源开发、学习评价方法、教学环境创设、教学方法改进、课程思政融入、信息技术运用、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融合与探究。

本次教研活动很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了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