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创建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作者:顾大明 审核人:高荣来源:信息中心创建部门:信息中心日期:2020-09-21 10:56:23人气:983

9月17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创建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副校长蔺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安全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郭泽忠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智慧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高荣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教信函〔2020〕8号文件和盐工院〔2020〕49号通知精神,并对学校申报江苏省智慧校园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信息中心副主任顾大明对智慧校园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作简要说明。

第二阶段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高荣传达了苏教信函〔2020〕2号通报、苏教信办〔2020〕18号通知和苏教信函〔2020〕4号通知等文件精神,郭泽忠解读了学校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书有关内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签订了网络安全承诺书和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书。

蔺俊肯定了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保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三贴近、三严把、三推进”的要求。一要紧贴发展需求,严把技术关,推进信息化;二要紧贴考核指标,严把材料关,推进标准化;三要紧贴师生实际,严把安全关,推进规范化,全力以赴创建智慧校园,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实履行保密工作责任。

蔺俊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通过完美校园等管理平台,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报送汇总师生健康监测信息,完善机制,常抓不懈,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