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审核人:高荣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部门:信息中心日期:2020-12-08 09:52:56人气:518

12月5日至6日,“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线上圆满闭幕。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信息与安全学院云计算1812班鲁街建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图书馆陈亚兰、张建兰、凌彤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是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注册院校达715所,竞赛注册人员合计104万余人,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6名学生选手相聚云端,同场比拼,2514人线上参会,共同见证这场高职院校的盛赛。入围选手通过上机答题、开放题和直播答辩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我校鲁街建同学荣获二等奖,展现了盐城工职院学子的自信与风采。

自今年8月份赛事线上动员会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图书馆积极准备,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校内预选赛,遴选5名成绩优秀同学作为重点培训对象,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在图书馆馆长吴益峰和许士群、陈亚兰、张建兰、凌彤老师的悉心指导下,11月上旬省赛阶段初露锋芒,夺得3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 鲁街建同学表现尤其突出,在11月下旬全国复赛中以江苏省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百强总决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为我校更好地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