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到华为盐城大数据产业园调研学习

作者:万蓉荣 审核人:高荣来源:信息中心创建部门:信息中心日期:2021-03-23 15:49:59人气:812

319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高荣带队信息中心成员一行走进华为公司盐城大数据产业园,调研探索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向与路径,并针对数据中心等模块与华为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华为盐城教育行业代表胡帮全程接待陪同。

华为高级解决方案经理彭志军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展厅,并系统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整体业务、华为云的应用、华为在盐城的优秀案例以及华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针对调研组感兴趣的数据中心模块,华为云基地的运维同事带高主任一行参观了L1数字能源基础设施并对UPS、智能微模块机房、发电机组等作了详细讲解。该设施为正在运行的设施,华为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业内属于前列。

在会议室,彭志军汇报了华为智慧校园的解决方案,并针对调研组的需求和想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智慧校园,以及智慧校园建设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分阶段进行等共识。华为教育解决方案经理王达坤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华为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和超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针对目前机房存在的诸多问题,例如:占地面积大、承重限制以及各个系统单独占据服务器造成的资源浪费和资源不足的矛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华为数字能源产品具有诸多优点,体积小、重量轻和运维简单等能解决当前机房的诸多问题;同时超融合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华为的业务保持永远在线,数据永不丢失,对于学校数据的稳定和安全具有极大的保障,信息中心各领导对华为数据中心的实力表示了充分肯定,高主任表示后续数据中心的建设要按照华为的能力标准来。

最后,高主任一行反馈了学校华为老设备存在的部分问题,例如旧版本的虚拟化暂无法实现数据的自动精简功能。针对此问题,与会华为领导表示后续将派工程师进行问题定位并全力解决。本次信息中心走进华为活动达成了诸多共识,也明确了双方后续合作的方向。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我们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连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办公、出行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体验。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